close

  愛情真的如片名甜蜜蜜,讓人感覺到甜甜的嗎?我想背後所參雜著苦澀才能把甜甜的滋味襯托出來吧!就如同喝茶時回甘的滋味。
   我覺得了兩個人會在一起、互相喜歡,其實是由許多因素交織構成的。片中黎小軍和李翹間其實存在許多因素,讓他們越走越近、越來越接近彼此的內心,最後自然而然的跨越了友誼的界線衍生出微妙的愛情關係。
   然而小軍和小婷,雖然是童年的青梅竹馬,以前也許無話不談,但隨著年齡而漸漸變成熟,對於人生中的想追求的理想與目標有所差異,又因為分隔兩地,漸漸的兩個人的交集變少了,即使最後因為相愛、因為承諾而結婚了,但對彼此不夠深沉的認識,終將演變成離婚收場。曾經聽過一句話:「因為誤會而再一起,因為了解而離開」,我覺得這是句很微妙的話,值得我們細細體會。相較於小軍和李翹兩個人間反而有更多共同點,都是為理想而打拼、同是身處異鄉有共患難,相互扶持照顧的心,然而兩人的愛情就只是因為日久生情這麼簡單嗎?我覺得除了日久生情外,還因為彼此心裡想法互相契合,講話投機,又願意為對方付出,這才是最主要的。
   此外,就像老師所講的,我也覺得感情是需要經營的,它不是口頭上的一句:我愛你,就能表達的。而是需要兩人的付出,有時我覺得共患難,比共享福會讓兩人的情誼更加堅定。

   緣分,在小軍和李翹間也占了很大的因素,做同一台火車到香港,雖然之後兩人往不同的方向走,但緣分使他們又聚在起;都是為了理想而打拼,雖然原因各不相同,小軍是因為想娶小婷而到香港工作,李翹為了能在事業上有輝黃騰達的一日而努力,但目標卻是一致的。另外同是喜歡鄧麗君的歌曲,因為鄧麗君的歌,讓她們在分隔幾年相遇後,因為鄧麗君的歌又勾起他們埋藏在心裡已久的情思,讓情緒瞬間爆發, 兩人才明白對於對方的愛有多深沉;片子結束前也以鄧麗君為他們再度重逢的牽引線。

    愛情是很奇妙也很浪漫的東西,老師如果下一個學期有要上愛情電影的話,我想好好了解愛情這個看似簡單,卻又深澳的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uCS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